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县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20:31:37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城市靠大家”广场舞大赛有多精彩,你打卡了吗?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以首届“邮储杯”广场舞大赛为契机,启动“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城市靠大家”主题宣传周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创文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创文情景《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倡议》,歌舞《一路铿锵、书写邮储新华章》,创文知识问答等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创文知识、政策,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中来。

  在首届“邮储杯”广场舞大赛上,来自县内外30支文艺队身着各民族盛装,同台竞技,一展舞姿。

  台上,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苗岭欢歌》《跟党走》等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动感旋律十足的广场舞轮番上阵,融民族味、趣味性、导向性为一体的健康向上舞蹈,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群众农正辉说:“这一次广南组织各个乡镇的文艺队一起跳舞很好,让每个人都得到快乐。”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为爱好广场舞的广大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春华舞韵艺术团队员王玉珍笑着说:“这一次很高兴,也很荣幸,参加这次广场舞大赛,特别是能和各乡镇,外县,外省的舞友同时交流,心里面感到很高兴。”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分复赛和决赛两场,最后,取两次比赛成绩平均分为最终成绩。通过两轮的精彩角逐,最终,华音艺术团表演《壮乡韵律》,以能较好地展现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文化特点,具有时代感、能抒发健康情怀舞姿荣获此次大赛最佳创意奖,春华舞韵艺术团表演的《苗岭欢歌》、壮彝艺术团表演的《激情广南》获最佳表演奖。

  广南县文化馆馆长王金明说:“有来自砚山、文山,还有广南城区、各乡镇业余文艺队共30支参赛队伍,来到美丽的县城广南参加这次广场舞大赛,为提高广大群众文化育民、文化乐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打赢七城创建这场战役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余永兴)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