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关县烟草专卖局开展2022年育苗“7S”管理暨土壤保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6:59:03  来源: 云南网-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马关县烟草专卖局开展2022年育苗“7S”管理暨土壤保育培训

  1月7日,马关县局(分公司)组织生产人员、合作社成员和育苗专业队在马白镇开展2022年育苗技术暨土壤保育培训,全县烤烟生产工作拉开序幕。

  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育苗现场“7S”管理、苗点合理布局、棚群规范建设标准、科学合理梯次育苗、精准播种与施肥、苗期管理关键措施和农家肥堆捂、地块冬耕深翻等土壤保育技术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并对全县下步烤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云南省烟草公司文山州公司马关县分公司烟叶生产股副股长高峰表示,“为完成2022年烟业生产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在这里召开2022年马关县烟叶生产、土壤保育暨育苗现场培训会,主要对土壤深耕深翻、有机肥堆捂,育苗‘7S’现场管理,育苗前,苗地消毒以及物资清理消毒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为2022年马关县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培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烤烟育苗和土壤保育工作。一是强化认识,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二是提前谋划,及早备足基质、池膜、棚膜等育苗物资,为春节后掀起烤烟育苗高潮筑牢坚实基础。三是强化落实,严格按照“7S”现场管理要求,执行育苗技术操作规程,确保精细管理措施到位。四是稳定烟农队伍,稳控户均规模,积极发展新烟区、新烟农,优化资源配置。五是全力确保栽足种实,合理安排风险面积,强化合同管理,狠抓面积落实,坚决肃清空、假、虚合同。六是开展好冬闲地块深耕深翻和农家肥堆捂宣传工作,对种植绿肥地块根据绿肥长势进行翻犁盖压,通过土壤保育促进烤烟提质增效。七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顺利完成全年烟叶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