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双拥创建“三踏勘”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9:29:04  来源: 云南网

  新年伊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联动组建调研组,就如何打造“双拥林”“双拥街”“双拥社区”进行实地踏勘,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行镌刻初心,躬身践行“文山之干”,“双拥创建”开新局、谱新篇。

  踏勘选点,打造“双拥林”。一大早,调研组一行踏着晨雾来到文山市红旗林场清水塘林区,向林场工作人员询问该地区的气候特点、湿度、温度和适宜生长的树种、面积等,就选点打造“双拥林”各抒己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文山市红旗林场清水塘林区位于文山市卧龙街道塘子寨社区清水塘村附近,距文山城区12公里,现有荒坡300亩左右。大家一致认为,“双拥林”的打造,将进一步凝聚军民共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植绿、护绿、爱绿责任、使命意识,以林铭志,见证军政军民关系不断融合、成长。

  踏勘连线,打造“双拥街”。调研组一行来到文山市凤凰路卧龙街道,对打造“双拥街”的基础条件进行实地研究。此街道从“美年大健康(红绿灯路口)”至武警文山支队(红绿灯路口)长约630米,驻街道单位有武警文山支队、文山市文新街社区;驻街道企业有美年大健康、天怡酒店、中石化加油站(卧龙店)、好时一六六KTV、美年大健康等40家商户,含拥军商户19家。社区党委书记罗文华既是“兵书记”又是“兵站长”,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免费为社区空巢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如购买药品、修整管道、卫生保洁等,深受社区居民好评,此街道的文新街社区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服务居民、服务群众、服务城市建设已成为常态,成了文山市各街道、各社区、各楼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调研组一行一致认为,在此街道具备条件打造“双拥街”。

  踏勘画面,打造“双拥社区”。调研组一行来到卧龙街道文新街社区,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就如何打造“双拥社区”交换意见。文新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罗文华表态:将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投身社区双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从规范城市市民生活、动员社区各行业、各商家社会化拥军做起,带好头、做好示范。文山州双拥办副主任周云鸿建议,要研究建立双拥社区工作制度,定人定岗定责,让双拥工作走入寻常百姓家,让双拥元素融入军民日常生活。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谭家昆表示,一定团结社区广大退役军人,真正的带动居民、服务群众、服务商家、服务军营,拉动行业群体,促进社区发展。社区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发扬工匠精神,把“双拥社区”打造好、建设好、发展好。调研组一行发现,此社区的“双拥”活力已充分显现。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张雯铭 陆乐萍 任正坤 黄正丽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