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丘北县对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8:42:58  来源: 云南网-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丘北县对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丘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今年丘北县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

  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要深刻把握做好经济工作“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

  二是要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七大政策取向。

  三是要深刻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届州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要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谋划,跳起摸高,以“文山之干”引领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1年,全县上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抓实疫情防控,坚决筑牢防疫屏障。

  二是全县上下齐上阵,爱卫创卫成效显著。

  三是高位谋划推动,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四是全力夯实基础,转型发展强劲有力。

  五是做强实体经济,四大重点产业健康发展。

  六是强化内培外引,全方位开放格局加速形成。

  七是坚持以人为本,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八是深化平安创建,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2022年,我们要坚持以“文山之干”为引领,锚定目标、勇毅前行,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坚持“三农”稳县,着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是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三是切实增强乡村自我造血功能。四是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五是扎实推进乡村治理。

  (二)坚持基础强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一是加快推进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二是加快推进综合水利工程建设。三是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四是加快信息网络建设。

  (三)坚持产业富县,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一是以“普者黑”为王牌,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业。二是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加快发展新型工业。三是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四是以优质供给为动力,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

  (四)坚持生态立县,着力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一是以更高标准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全力打造更加坚实牢固的生态安全屏障。三是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五)坚持改革活县,着力打造开放高地。一是坚持改革脚步不停歇。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精准开展招商引资。

  (六)坚持以民为本,着力协调发展社会事业。一是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二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三是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四是提升社会服务保障能力。五是扩大文化品牌价值。六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赋能“文山之干”丘北行动。

  (一)抓实城市更新文章。一是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二是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网络体系。三是推进县城风貌改造提升。四是有序盘活国有闲置资产。

  (二)抓实新能源开发文章。一是深度推进风电开发建设。二是扎实做好光伏项目规划建设。三是积极拓展新能源开发的深度和广度。四是积极争取建设指标。

  (三)抓实县属国企整合改革文章。一是以国有资产持股经营公司为基础,重组成立云丘集团,旗下重点打造以产业投资发展为主的普者黑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城市综合运营平台丘北县兴宇城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优质资产资源逐渐装入两个功能类公司;成立以国有商品林地林木资源投资运营为主的林投公司,形成“2×2×2”的国企新格局。二是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通过向社会招聘职业经理、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企业绩效及薪酬管理考核制度等举措,让县属国企卸下包袱,解开束缚,装上引擎,迎风起飞。

  (四)抓实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文章。一要抓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二要抓工业项目“提速扩能”。三要抓产业招商“提标强链”。(罗廷方 李思佶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