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畴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构建生态康养旅游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8:47:38  来源: 云南网-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回眸2021·展望2022】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构建生态康养旅游基地

  2021年,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按照“11144”的总体布局,以生态、民族、乡村等资源为依托,走“生态康养旅游”之路,全力推动文旅产业迈向更高质量和水平,打造生态康养基地。

  闲暇假期或周末,驱车远离城市喧嚣,来到香坪山,沿着步道入口,拾级而上,穿越茂密高大的森林,绿荫中枝叶交错,羊肠小道弯弯曲曲,曲径通幽的探险之旅缓缓拉开……渐入林深处,古木参天,阵阵清风惬意吹拂而来,树梢鸟儿声声欢啼,路边花儿自由点缀,追光逐影间,行过陡峭阶梯、翻越狭窄山脊,待登顶鸡冠山峰,放眼望去,“五岳相朝、钟灵毓秀”,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气魄。

  据了解,2021年,香坪山景区森林养生谷建设项目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已建设12.6公里香坪大道、北门停车场、大地湖环湖步道、鸡冠山登山步道、大地湖公厕、老场部公厕、木屋酒店,相见沟1150米步道等已完工。大地湖田园综合体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建设老胖箐休闲庄园100余亩,大地湖“步步惊心、高空自行车、彩虹桥、篝火广场、接待餐厅、亲子研学、游船及码头、悬崖秋千”等项目已营业,康养中心也在筹划中。已启动林开武故居、八角香舍半山酒店、自驾营地、国际自行车骑行赛道、越野摩托车集训基地等项目建设。西畴香坪山富氧生态康养谷项目已启动《香坪山森林康养谷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争取到1.52亿项目专项债券资金。待规划通过评审后,即可组织实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香坪山将成为集“康养、康疗、康体”融合一体的生态康养基地。

  在香坪山二十公里外的国家石漠公园,曾经水土流失、黄土尽显的石漠荒山如今漫山苍翠,慕名而来的游客总是惊叹于石漠变绿洲的巨大改变。

  香坪山、“三光”景区只是我县康养旅游业发展的缩影。2021年,我县按照《西畴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5)》及《西畴县旅游产品开发运营策划》,规划以喀斯特绿洲为基底,太阳文化为灵魂,将西畴打造成为中国原生态太阳文化旅游目的地、云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滇东南喀斯特生态文化旅游基地。策划按照“11144”的总体布局,打造北回归线太阳文化旅游区、西畴北回归线康养城、香坪山富氧生态康养谷、三光国家石漠公园、喀斯特岩溶善水百里画廊、西畴东昇公社怀旧记忆体验区、曼竜花倮世界、法斗大健康林下种植基地等。全县共规划12个板块217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为促进项目落地,推动景区运营,我县成立旅游重点项目专班,及时解决项目规划、设计、可研、土地、林地、环评等方面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全力推进高星级酒店、精品民宿、百里绿道、千里花带等“十百千万”工程建设,以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提升旅游品质,提高游客满意度。

  展望2022年,我县将细化目标任务,扎实推进A级景区创建,提升旅游质量,同时谋划好项目的包装储备,狠抓项目建设,并做好文旅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在全县上下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