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麻栗坡:防溺水 民警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21:02  来源: 云南网

  野外游泳不可取,提前预防是关键。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杜绝未成年人溺水悲剧事件发生,云南麻栗坡县各边境派出所民警进入校园、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和重点河(水)域排查,打出安全预防“组合拳”。

  “双手重叠在胸口中心点位置,垂直按压30次,反复后,注意开放气道及清理口鼻分泌物......”5月20日上午,一场防止溺水实操课在八布乡八布小学篮球场开讲。民警为该校六年级67名师生讲解救生衣、救援绳索的使用方法,利用医学人物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过程中民警不断地提醒“小伙伴如果落水,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就近呼叫大人,不可盲目施救”,部分师生进行了救护体验和操作。

 

  民警还邀请在场的全体师生,在“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请远离‘水’边”的防溺水横幅上郑重地签名,小小的一个签名,重重的一份承诺,让孩子成为自己的安全“诚信之心”。

  在董干镇,董干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利用周末学生放假之际,在街道广场设置安全防溺水宣传展板和民警咨询台,为过往家长、学生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民警不时解答学生疑问。

  “我们希望防溺亡成为社会、家庭、学校三方的共识,发动全民参与其中,让悲剧远离。”社区民警毕正兴为家长递出一份安全手册时介绍道。

  除八布、董干乡镇外,靠近麻栗坡南利河、达干河等跨境河流的抵边警务室、执勤点,针对重点时期、节点对水库、池塘、河流等开展巡视踏查,在30余处重点区域设置安全提示牌和警示横幅,在麻栗坡边境营造未成年生命、健康安全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黄国茂 王鑫玥 摄影报道

  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