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情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州情概况 >> 正文
文山麻栗坡茨竹坝村试水直播销售,让村民“甜”到心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7:47:00  来源: 云南网

  “初次尝试直播卖蜂蜜,没想到真解决了我的销售难题。”4月29日上午10点,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麻栗镇茨竹坝村委会茨竹坝村民游远正,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试水直播卖蜂蜜,当天游远正取了50多斤蜂蜜,通过直播方式卖了35斤,收入3500元,“我感觉心里比自己吃了蜂蜜还甜。”

游远正在清理蜂箱里的蜜蜂 准备取蜜

  茨竹坝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当地山清水秀、物种丰富,每当春天到来,山林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蜂蜜就成了大自然给予边民最好的馈赠。

茨竹坝村试水直播取蜜、售蜜

  游远正是茨竹坝村地地道道的养蜂人,在悬崖边放置蜂箱,给蜜蜂提供一个宽敞舒适的家,每到4、5月份,蜂箱就成了收获甜蜜的地方。游远正每年能收获蜂蜜200余斤,过去,由于缺乏销售渠道,蜂蜜卖不出去只能送给亲朋好友,这次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在下山围村小组的森林中开展直播取蜜和销售活动。穿防护服、开蜂箱、驱赶蜜蜂、割取蜂蜜……直播现场在云雾缭绕的大山深处,生态、原始的自然环境,仅一个半小时时间,吸引了500余网民的关注。

村委会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架设直播机位

  茨竹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红介绍,茨竹坝村有50余户养蜂人,每年出产5000余斤正宗的原生态蜂蜜。下一步,茨竹坝村将加大网络媒体的宣传力度,把最生态、最绿色、最纯正的边疆百花蜂蜜分享给远方的朋友,促进村民群众增收。

游远正向大家展示刚从蜂箱里取出来的新鲜蜂蜜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