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文山州:多彩活动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19:00:05  来源: 云南网

  非遗闹元宵,龙腾庆盛世。2月24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举行“非遗闹元宵·古城赶大集”系列主题活动,吸引数万名群众驻足观看,现场热情高涨,欢呼声不断,为当地增添了热闹的元宵氛围。

  当天傍晚,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支民间文艺队伍从西城门出发,在莲湖公园、南街等路段升腾巨龙、飞舞祥狮,弄娅歪、金竹舞、傩面舞等非遗表演轮番上演,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喜气洋洋,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打卡拍照、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今天观看了弄娅歪、金竹舞,还有舞龙等文艺表演,我觉得度过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元宵节,同时还了解到了广南的这些非遗文化,十分有意义。”市民李万艳欣喜地说。

  此外,22日~23日期间,活动还有非遗文创手伴、地方特色美食、文物拓片体验,绘宵灯、做元宵、吃汤圆等多个沉浸式互动项目,吸引广大市民现场体验、感受节日氛围。

  “今年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非常热闹,让我们体验到了浓重的少数民族特色,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过节,很开心。”市民韩清说。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猜灯谜、赏花灯、品汤圆、“齐乐龙龙闹元宵”。元宵节当天,文山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联合三个街道分别在东风路、华龙湖、盘龙河生态廓道等地点分设三个活动现场,开展了庆祝“我们的节日·元宵”千人成龙夜游华龙湖(盘龙河)、“观赏民族服装魅力秀,品七都传统文化盛宴”民族文化表演等系列活动。

  下午2时开始,文山市东风路光大中庭举办了一场“观赏民族服装魅力秀,品七都传统文化盛宴”歌曲表演活动,让市民们欣赏到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

  下午5时,文山市盘龙河生态廓道就开始准备汤圆,让市民免费品尝,共庆元宵佳节。市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着品尝汤圆。夜幕降临,华龙湖、盘龙河生态廓道两个巡游点配发的1000多只灯笼发放到市民手中,市民们纷纷点亮花灯,沿河湖巡游,闪闪烁烁的花灯倒映在水里,如满天繁星,璀璨夺目,映红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今天过节很开心,玩得很有趣,这个元宵节我们过得倍感热闹和温暖,希望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市民何羽禾说。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刘晓泉 王晓先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