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普者黑景区:马鞭草盛开成紫色海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4:50:08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蓝天、白云、马鞭草,这个夏天普者的到处是美景,近日,黑普者黑景区花山石桥附近的柳叶马鞭草盛开,为景区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置身在紫色的海洋,让人仿佛走进紫色的童话世界,让人醉在花间。

  说到紫色花海,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薰衣草,其实在普者黑景区内也有这样一片“紫色花海”,它就是“”柳叶马鞭草花田。近日,记者在普者黑景区的花山石桥附近看到,柳叶马鞭草开的异常娇艳,在蓝天白云下,花朵沐浴着阳光,绽放着芬芳,微风吹起,花朵迎风摇曳,空气中都是花的香味。

  远远望去,大地就像铺上了紫色的巨大锦缎,走近细看,紫色的小花,星星点点连成一片,可爱迷人。一片充满梦幻色彩的花海在微风的吹拂下迎风摇曳,花朵颔首微笑,犹如紫色的花浪在大地上翻滚,花儿的香味也吸引了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留恋嬉戏,翩翩起舞。柳叶马鞭草与普者黑的绿水青山搭配成一幅多彩画卷,美丽的景色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游客们漫步在紫色的花海中,赏花拍照,流连忘返,感受这别样的浪漫情怀。

  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直立,叶暗绿色,丛生于基部。茎直立,细长而坚韧。

  花序顶生,花微小,蓝紫色,夏秋开放。马鞭草被视为珍贵的神圣之草,在宗教的庆祝活动里被赋予和平的象征。就像她的花语:正义、期待、纯真无邪。她的花儿繁茂而娇艳,这一簇败了紧接着另一簇继续开放,将大地铺满紫色。而当你撞入这满遍紫韵时,还能嗅到空气里充满清新的、淡淡的香味。

  还等什么呢?周末约上三五个好友,带上家人,一起到普者黑赏花、打水仗,尽情的体验普者黑的别样风情。

  记者 陆华秀 李福龙

责任编辑:高子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