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凝心求共识 聚力促发展
沪文劳务协作三方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5:4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8月23日,沪文劳务协作三方联席会议召开。

  上海市静安区、虹口区人社局和文山州人社局三方出席会议,共同商讨交流沪文劳务协作合作事项。

  会议总结了我州2018年以来沪文劳务协作项目实施情况、沪文两地人才交流和智力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沪文两地对口帮扶部门互访活动和农村劳动力转移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三方就沪文劳务协作现存问题及未来规划进行座谈交流。上海市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表示,沪文劳务协作须聚焦于精准就业、精准考核、精准服务、精准对接,着力于原有的工作基础,优先选择现有的合作项目去服务扶贫战线,结合两地实况来改善帮扶措施、平衡供需比例。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局长陶红建议,沪文劳务协作应当健全机制,加强沟通协作;落实政策,发挥资金效益;因地制宜,将岗位设置到家门口;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扶贫质量;全力帮助文山州完善州、县、乡的扶贫体系。

  会议强调,文山是一个人口大州,同时也是一个贫困大州,拥有29万建档立卡户,其中27万人具备劳动能力,却仍有1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下步沪文要凝心聚力,提升扶贫对象的就业能力、激发其就业愿望,并开发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要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建立起一条成熟的就业输送链。(实习生 刘婷婷)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