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大美广南 >> 正文
广南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1:24:0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为决胜脱贫攻坚起好步、打好底,今年以来,广南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CD级危房改造清零目标,以“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坚决打好农村危房清零攻坚战。

  强化底线思维。以6月30日前完成24822户CD级危房改造清零为时间底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以周为单位常态化通报和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在拆除重建危房时严控面积、危房认定上严格按有关要求标准执行。坚持一手抓开工施工进度,一手抓质量安全监管。针对全县14308户“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方式、入住时序、质量认定等重点环节,量身制订“一户一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定“非4类”重点对象10514户改造方案;对已脱贫对象,特别是2017年以前已脱贫对象住房开展“回头看”专项清零行动,对质量不达标、未入住或人畜未分离等逐一排查整改。

  强化力量下沉。2月11日至6月30日期间,全县546名驻村工作队员、7062名挂包帮干部、6000余名脱贫攻坚志愿者全部下沉,重点盯住“4类”和“非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处级领导将住到挂钩乡(镇),统筹挂包单位、挂片领导以及各条战线上的资源力量,亲自指挥、研判和安排部署CD级危房清零专项行动,全面掌握和把控工作进度,适时调整工作力量,确保平均用力、高效推进。

  强化资金安全。制定《广南县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非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乡(镇)严格把关“非4类”对象危房改造“一户一方案”,引导群众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避免资金浪费。同时,做好资金监管,将补助情况公示公开,同时严肃查处豆腐渣工程、腐败工程,确保扶贫资金高压线时刻带强力电运行,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贫困户身上。

  强化执纪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安排执纪监督督战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或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对不作为问题严肃查处,对慢作为问题派出督战队进行督战,对乱作为问题坚决查处。将CD危房改造与落实“十到十同”工作紧密结合,对走过场、无成效的,严肃问责;对“十到十同”不下去落实的,认为挂包帮不是个人的责任的,一经发现,采取待岗处理,同时把其安排到村上抓脱贫攻坚工作,经考核合格后再复岗。(韦海涛 杨兴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