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聚焦关键问题 形成帮扶合力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4:09:31  来源: 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董华在马关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关键问题 形成帮扶合力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童志云参加

  3月7日,副省长董华到挂联的马关县调研,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问题,压实责任,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州委书记童志云,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小荣,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永忠,副州长李春林等参加座谈会。

  听取马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董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严实标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通过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强化督查抓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聚焦关键问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精准要求,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再梳理、再排查,一一对照,逐一完善。三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帮扶合力。各挂钩帮扶单位要围绕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根据时间节点,进一步延伸帮扶工作。马关县要进一步加强对接,真正用好用活帮扶政策,确保脱贫见到实效。四要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明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责任体系、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项目责任制。

  童志云要求,马关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紧迫感不强、政策不准、责任不实、办法不多、追责不严等问题,全面提高扶贫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排查,防止漏评和错退,着力整治乡村环境,加强农村群众技能培训,推进企业带贫工作,针对控辍保学、贫困群众饮水安全等问题作出制度性安排,以高质量的脱贫实际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人民的期盼。(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