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就是我们的文山苹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6:41:5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这,就是我们的文山苹果

  说起苹果,你脑海里想的是红富士还是昭通苹果?

  在咱们文山,本地苹果也上市了。

  初秋的老君山

  苍翠碧绿

  走进云上庄园的苹果基地

  红彤彤的苹果

  挂满了枝头

  这就是

  我们的文山苹果

  ……

  产业结构的调整一直是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这里是位于薄竹镇一碗水云上庄园的苹果种植基地,可以看到,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早已挂满枝头,并且已经开始陆续上市。

  苹果逐步进入挂果期 

  走进位于老君山保护区内的文山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苹果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忙着摘苹果,抢抓上市的时间。正在采摘的苹果是公司从新西兰引进的新品种红玫瑰,也是基地里的一个主栽品种,今年是第一年挂果,每棵树的产量可以达到10公斤左右,进入丰产期后亩产可以达到2吨。

  基地的另一个主打品种是一种名叫“满天星”的小苹果,这种品种口感纯甜,基本上没有酸味,非常适合小孩和老人的口味,目前已基本销完。

  基地项目经理秀洪学:像今年的话我们也只有大概三、四吨的产量,现在已经售卖的差不多了,这样一棵树也能挂个30公斤左右,明年像我们的这个满天星小苹果的话,应该全部能挂果,有十吨左右吧。

  苹果销往全国各地

  秀洪学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基地共有8个品种的苹果进入初挂果期,产量共有50吨左右。公司的苹果销售市场主要是瞄准全国上海、广州、山东等地的中高端市场,文山市场有少量销售,目前平均价格在每市斤15块至20块。从明年开始,每年的产量基本上能实现翻番增长,到2022年达到最高产量,每年能出产苹果700吨左右。

  基地项目经理 秀洪学:通过现在的这种电商还有微商打入电商平台,然后会发到全国各地,我们现在跟上海的很多公司都在合作,基本上就是整个的产业量链条基本就会能运作起来。

  “基地+农户”实现万亩目标

  目前,基地筛选了五万多株优质苹果嫁接苗,有偿提供给当地的村民发展苹果种植。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和苹果销售,带领当地村民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基地项目经理秀洪学说:目前我们基地发展到了1700亩的规模,再接下来公司要发展到5000亩,然后再带动当地群众发展5000亩,达到万亩的规模。

  到2020年进入盛果期后,预计亩产值在1万元左右,目标产值达1200万,每年可为当地村民提供12000人次的就业岗位,直接带动当地的村民增加收入。(记者 梁光海)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