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6:07:39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童志云主持召开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11月14日,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州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童志云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认真真抓紧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长昆、张杰、岳宁、李永忠等出席。

  针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童志云强调,要紧扣目标“回头看”,持续推进四项措施贯彻始终。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任务,严格对表对标,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童志云要求,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要精心筹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水平。一要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二要深化学习研讨,以案为例、以案为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要深入谈心谈话,谈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四要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多种方式,对七个方面内容征求各方意见;五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分类列出,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列出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六要撰写好检视剖析材料,以案为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剖自己,找准查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童志云强调,要从严从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要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过程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记者 苏宁)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