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到文山供电局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56:2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到文山供电局慰问演出

  铜鼓声声,掌声阵阵。11月21日晚,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到文山供电局慰问演出。

  此次演出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题,表演的节目以充满文山民族特色的歌舞为主,还有部分曾获奖的的精品节目。演出在舞蹈《奋进七乡》中拉开帷幕,轻快的节奏,欢乐的舞步,立即点燃了全场。《倮·印》展示了彝族花倮人独具特色的舞蹈。伴随着音乐,舞者从头部至足踝一刻不停地呈"S"形摆动。该舞蹈曾被称为"东方迪斯科",动作简洁明快、粗犷热烈。《一抹红》展现了苗家姑娘即将出嫁,脸上抹上一道红妆,代表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铜鼓回声》跳出了壮族人对铜鼓的尊崇和传承。《三七花海》中,一把把有红色装饰的伞,仿佛是鲜艳亮丽的三七红籽。《壮乡苗岭是你家》集中展示了汉、壮、苗、彝、瑶等文山11个世居民族的服饰。此外,还有白族舞蹈《八角鼓》、彝族舞蹈《阿老表》、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歌曲《跟着阿妹的山歌走》等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文山供电局职工及其家属百余人到场观看演出,纷纷大呼过瘾。职工李凯说:"我是曲靖的,刚到文山工作不久,节目很精彩,民族特色明显,加深了我对文山风土人情的了解。"作为文山州的本地人,职工张兴宇深感自豪。他说:"看得心潮澎湃,那些流传于村寨之间的歌舞充满魅力,通过节目,我看到了文山州优秀的民族文化,今后我也会多向来自其他地方的同事介绍各民族风情,展示民族团结之花在七乡大地处处盛开的景象。"

  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副团长吴媛媛介绍,此次活动是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系列活动文化"进企业"。她说,文艺工作者的首要任务是通过文艺节目,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这次演出,通过舞蹈、声乐、器乐等形式,展示各民族的民族文化,体现各民族在文山大地上交流交往交融,团结奋进,共同追求美好生活。(记者 郭韦)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