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里达镇加大精神病患者救治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0:18:2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里达镇加大精神病 患者救治力度

今年以来,富宁县里达镇政府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救治工作,全面掌握全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实际情况,强化救治救助、服务管理措施。

落实一名干警、一名驻村干部、一名挂村干部、一名村组干部、一名亲属或监护人,负责监管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确保精神病患者不失管、不漏管。与监护人签订《管控协议》,由监护人对其进行日常监控,保证其不肇事、不肇祸。定时或不定时地走访,记录精神病患者病情进展情况。对明显有严重暴力肇事倾向的病人,及时将其送去精神病医院治疗;对轻微病情的,责令监护人陪同其前往医院进行日常治疗和严格监管。

将精神病患者100%纳入医保范畴。对摸排发现精神病患者家庭困难,且符合低保条件的精神病患者,及时纳入低保救助,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按照最高标准给予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同时,积极协助严重精神病患者到文山州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定期向富宁县卫健局汇报相关情况。邀请文山州精神病医院医务人员到里达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和配发药品活动,让每个精神病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联合多家部门开展精神病患者救助帮扶行动,督促监护人自觉履行监护责任,让群众正确认识、理性对待精神病人。

目前,里达镇共排查出精神病患者121人,已对他们进行救治和加强监管。(陆正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