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委编办“三学联动”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09:41:00  来源: 文山自治州政府网

原标题:州委编办“三学联动”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8月4日,文山州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机构编制系统贯彻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具体措施,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童志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统筹体制机制创新和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学”。要把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自觉强化政治意识,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童志云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要求上来。二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学”。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持续巩固和扩大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到发生“化学反应”。以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为导向,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各项重点改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同时围绕民生领域、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特色产业、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优化设置机构和职能职责,切实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刀刃上,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用心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好机构编制工作新定位,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坚决破除弊端,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上,州委编办班子成员就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徐玉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