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芒市—文山—长沙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7:24: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芒市—文山—长沙 航线开通

8月7日,芒市—文山—长沙航线文山开通仪式在文山机场举行。

开通仪式上,副州长张彦表示,芒市、文山和长沙之间的经济形态和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存在很大的互补性,航空市场开发极具潜力。芒市—文山—长沙航线的开通,既响应了云南省“民航强省”战略指导加强省内环飞的思想,又搭建了文山至湖南方便快捷的空中桥梁,大幅度缩短了文山与我国中部地区湖南以及湖北和江西部分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文山旅游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将有力助推三地间经济往来和旅游文化交流,对推动文山机场改扩建奠定了流量基础,为文山机场争取达到口岸机场的发展目标创造了条件。

芒市—文山—长沙航线由瑞丽航空使用波音B737-700型执飞,每周三、五、日三班往返,具体时刻是14:30由德宏芒市机场起飞,15:45在文山机场降落,16:30由文山起飞,18:30降落长沙黄花机场;返回时刻是,20:00由长沙起飞,22:05在文山降落,22:50由文山起飞,00:05在芒市降落。首飞当天有72名旅客乘坐该航班从文山飞往长沙,62名旅客从长沙飞至文山,29名旅客从文山飞往芒市,29名旅客从芒市飞至文山。

记者了解到,随着芒市—文山—长沙航线的开通,丘北普者黑景区、广南牧露侬人谷景区景点还制定了系列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民航业受到较大冲击。但同时,由于各大机场取消航班较多,航班时刻出现富余,各航空公司飞机停场运力过剩,为文山新开航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通过多方努力,今年5月文山机场开通了重庆—文山—贵阳航线,现在又开通芒市—文山—长沙航线,到8月中旬还要开通杭州—文山航线,后续还会开通文山—普洱、文山—保山、文山—版纳等省内环飞航线。随着文山机场航线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我们相信,文山州航空运输业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承载着全州三百多万人民群众的梦想飞向世界。(徐仕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