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彭山副州长深入麻栗坡调研督导边境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09:06: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彭山副州长深入麻栗坡县调研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9月20日,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带领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加发和州公安局治安、科信、边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麻栗坡县调研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执勤人员。麻栗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忠,副县长、公安局长谢良勇参加调研督导。

  彭山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铁厂乡、董干镇、杨万乡抵边警务室、边境通道便道执勤点、边境村寨群众值守点和419、421、422、423号界执勤点等地,实地查看当前疫情防控查缉、值守、边境管控等情况,认真听取边境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整体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一线防疫执勤人员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麻栗坡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彭山同志强调,麻栗坡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德宏瑞丽境外疫情输入教训,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坚强边境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决不允许因局部失控影响全州全省全国大局。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边境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将边境疫情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二是属地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快健全县、乡、村、组四级联防联控组织体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确保人员、思想、措施到位,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边境管控要再发力。要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加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群防群控,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加大跨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面实施边境线网格化管理,加强24小时巡防、查缉、值守,构建全方位的疫情防控网,切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四是防控基础要再夯实。公安机关要认真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挤压“三非”人员偷渡空间,切实堵塞漏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调整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和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为边境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建立有效的举报奖励机制,广泛动员群众举报非法出入境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

  文山州公安局新闻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