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草原哪里寻?丘北舍得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6:37: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草原哪里寻?丘北舍得等你来

草场风车、策马奔腾、美食美景……

这就是位于滇东南的丘北县舍得乡呈现给你的草原风情。

在普者黑赏尽秋色山水田园美景后,来场舍得寻梦之旅吧!在这里,你除了能品尝到当地的烤全羊、红豆老腊肉等特色美食,还可以欣赏碧草连天的万亩草场和随风旋转的风车,以及获得策马奔腾的畅快之感……原来,草原梦之旅就是这样开始的。

有着“小香格里拉”之称的舍得乡位于丘北县西北部,距丘北县城56公里,全乡属山区和高寒山区。这里风景优美,以草场风车著称,是普者黑景区的一个美丽景点。这里最高海拔2501.8米,最低气温零下7.2℃,独特的气候条件让很多人喜欢上这个地方,不远千里前来游玩。

碧草连天是舍得最大的特色。舍得境内有草场4万余亩,人工草山草场6万余亩,所以你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游牧画卷。

在舍得,无论是伫立于草场上,还是缓坡峰顶,目之所及的地方,一个个高大的风车伫立山头。风吹过山头,风车悠然旋转在蓝天白云间,伴着小树林、村落、牛羊和落日,每一幅画面都有说不尽的美,给这片草场增加了一丝有趣的灵魂,更显得唯美动人。

舍得草场,不管在蓝天白云的正午时分,还是在落日斜阳的黄昏,总是带着几分梦幻的色彩。

骑上一匹马,策马奔腾在草场上,感受拂面而过的清风,和煦的阳光,在这里,你能得到心灵的自由和释放。或者,你也可以独自漫步在草场上,赏着落日下的美景,把一切思绪放空,置身其中,体会天苍苍,野茫茫的空旷美;盘膝坐在草场上、空气中,轻闭双眼,感受大自然的气息,风里带着些雨后泥土的芳香,混着股青草味儿,轻轻地扑向你的脸颊,一切都是那么淡然而美好。在这里,你收获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还有一份愉悦的心情。

来吧!秋季来舍得登山、静坐草场、看牛羊、赏风车、骑马,欣赏古朴自然的草场风光,充满现代化气息的风车景致,你会感受到无限的乐趣,给你一场梦一般的难忘之旅。(陆华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