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真方便!出地的玉米直接变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4:46: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真方便!出地的玉米直接变钱

去年9月,丘北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实际,建成丘北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并引进HGT-150连续式烘干生产线,有效解决了农民在收粮、储粮、卖粮、清理、烘干等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难题。

日前,记者在天星乡笼陶村丘北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看到,中心从农户手中收购来的玉米堆成了山,工作人员正在用铲车不断地把玉米铲入脱水机器中,经过一道道流水线加工脱水后,黄灿灿的玉米粒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据农户介绍,自从有了丘北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后,大家交售粮食比以前方便很多。中心还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有偿服务,既方便群众,也节省了大家的时间。“今年我家种了一二十亩玉米,有部分玉米拉运到粮食公司出售,我们收了玉米后不用再晾晒,可以直接运到这边直接掰好,再拿来过磅,下好玉米、除皮,就可以在这里直接领到钱了。”村民罗生红说。

据了解,该生产线能日产150吨脱水后玉米,服务中心为农户提供便捷的销售渠道以及“五代”有偿服务,促进粮食提质进档,减少农户储粮损失。

“农户从地里收到粮食后,可以直接拉到服务中心出售,公司不打白条,做到应收尽收,价格略高于市场价,真正把实惠送到农户手中,为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丘北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伟民说。(丘北融媒体中心记 纳雪绒 何文忠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