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六戏连台”!马关唱响脱贫攻坚赞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33: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六戏连台”!马关唱响脱贫攻坚赞歌

近日,马关县组织开展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好、宣传好、运用好、弘扬好新时代“西畴精神”,全力推动“西畴精神”在马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振奋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一张张图片“描绘”脱贫后的巨变

10月12日至16日,在逢春生态公园举办脱贫攻坚成就展,本次图片展由“不负使命·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向贫困宣战”“行业扶贫·敬业奉献”“扶贫扶智·光荣脱贫”“社会扶贫·情暖马关”和“摆脱贫困·向幸福出发”6个章节组成,共展出图片241幅,充分展现了马关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用光与影的力量讲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脱贫故事;用新旧对比的形式展示马关村村寨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一支支扶贫工作队员举着突击队旗走村串寨,哪里需要就把旗子插在哪里,帮助群众拆房递瓦、拉电修渠的场景,也有脱贫攻坚前后乡村蜕变对比,有航拍下蜿蜒盘旋的硬化公路连接着村村寨寨,还有赶着牛车走在干净整洁的村子里的村民......一幅幅图片背后,都讲述着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生动故事,吸引着观众驻足。

农民丰收运动会展现新时代农村风采

10月12日至15日,在县逢春体育馆举行了“农民丰收运动会”。此次农民丰收运动会,来自14个乡(镇、场)的700余名农民运动员展现了新时代农民新风采。比赛设置了篮球比赛、气排球比赛、趣味竞技3个项目。活动丰富多彩,赢得了参赛农民代表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赛出了群众庆贺丰收的幸福味,大大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活动中,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其中,“猴子搬包谷”“移动射手”“翻山越岭”等项目更是惹得在场观众阵阵欢呼声,现场呈现一片欢乐景象。来自蔑厂乡代表队的杨贵聪说:“这一次农民丰收运动会,所有的参赛队员展现了团结、友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大家也通过这个平台,也学到了好多经验,我们回去会组织大家多学习多练,让他们强身健体的同时,能够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书《您好!小康》讲述扶贫好故事

10月13日,举行了《你好!小康——马关县脱贫攻坚掠影》首发仪式,该书为马关县自主编辑,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你好!小康》一书一期发行共1000册,全书15万余字,甄选了200余张图片,以“深挖穷根”“精准帮扶”“山乡巨变”等为主要内容将全书分为“美丽马关”“小河为证”“那山那村”“你好!小康”等8个篇章。真实生动展现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扶真贫、真扶贫”的火热实践和奋斗精神,“脱真贫、真脱贫 ”的必胜信念和美好前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动人事迹和优秀典范。

唱支歌给党听,歌颂脱贫致富美好生活

10月13日晚和14日晚,逢春生态公园广场举行了“庆国庆·迎小康”大合唱比赛,参加此次大合唱的队伍共计38支,其中,城区组24支、乡(镇、场)14支。广大干部职工用洪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用真挚的感情、动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唱响了马关脱贫致富、向着乡村振兴迈进的主旋律。活动要求每个参赛队准备两首歌曲,自选歌曲为讴歌新时代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合唱歌曲,另外一首必须是马关本土作品。描写我县扶贫干部工作历程及心里变化的曲目《使命如山》和反应各级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战脱贫的歌曲《拉着我的手》,被广为选唱。在场观众感同身受,不由得一起哼唱起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凝心聚力,向着更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诵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

“你听到了吗?小康的声音,在马关267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1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贫困宣战,不等不靠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攻坚一马当先,不让一个民族掉队 不让一个人落下.......”10月15日晚,逢春生态公园响起嘹亮的“咏叹”,以“你好·小康”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正在次决赛。全县42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参加这场决赛。10个参赛队回顾了马关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讲述了发生在“脱贫摘帽”征途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群众不等不靠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掀起了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热潮。就像这首《你好!小康》作品,描述了脱贫攻坚的艰苦卓绝和各级各族干部团级一心,最终取得“成功摘帽”的成就。参赛选手们用抑扬顿挫、铿锵豪迈的声音,诵出了马关38万儿女高唱凯歌,斗罢艰险又出发,向着乡村振兴和更幸福美好的未来出发最强音。

弘扬“西畴精神”主题晚会演绎扶贫情怀

10月16日,马关县举行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晚会。晚会在合唱《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开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向贫困宣战的场景再次在大屏幕上重现,晚会正式开始。全县13个乡镇作为脱贫攻坚的13个主战场,举着战旗向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报到,一声声“到”滑坡夜空、铿锵有力,将观众拉回脱贫攻坚最初的时光;小品《图哪样》则演绎了一群村干部,面对家人、工作、群众时的“多难”选择时,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气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着所有力量,凝聚成脱贫路上克服千难万险的光,照亮了贫困群众深盼脱贫的前方。丰富的节目编排、真实的感人事迹,,既反应了各级干部和各行业扶贫历程,又呈现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讴歌了全县38万人民团级一心,向着乡村振兴、更美生活迈进的不亢情怀,让在场的许多干部群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很感动,以前也很不理解扶贫干部,看到这样的节目后让我再次认识了扶贫干部,他们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应该为他们点赞。”观众丁林说。

当晚,县级扶贫先进集体代表、扶贫优秀工作者、扶贫好村官、光荣脱贫户等,到场观看了晚会。(马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