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麻栗坡通过省级教育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5:43: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麻栗坡通过省级 教育督导评估

10月14日至16日,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深入麻栗坡县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督导评估。

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通过看、听、查、访等方式,查阅了相关档案台账资料,组织召开了政府职能部门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抽查了县人社局、财政局两个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查看了5个乡镇23所学校(园)的校容校貌、办学条件、教师学科配置、各功能室和专用教室的建管用、学校常规管理等。16日,召开麻栗坡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估汇报暨反馈会议。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对照40项C级评估指标要素,对麻栗坡县政府“领导职责、教育发展、经费投入和管理、条件保障、师资队伍和教育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议,认为麻栗坡县政府立足长远,认真履行职责,优先发展教育,履职达到了优秀。主要体现在:提高站位,认真履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精准施策,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方位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紧扣办学特点,抓实教师队伍建设;立足区域特点,彰显办学特色。

同时,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家组客观分析了在督导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下步整改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麻栗坡县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同时,加大政府投入,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改善全县各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认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全县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石华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