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麻栗镇设立健康自测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7:0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麻栗镇设立健康自测点

近日,麻栗坡县麻栗镇健康自测点正式“开门迎客”。

“您好,您的高压为136,低压为81。”近日,麻栗镇居民侯朝坤把手伸进圆筒形血压测量仪中,不到3分钟,仪器自动读出数值。检测后,他对照指标发现自己体重超标、心跳过缓、运动不够。他表示,以后要多来测量,时刻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注意生活方式,多锻炼、戒烟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自麻栗镇健康自测点设立以来,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检测身体,有测量体重、身高的,有测量血压的,有通过转盘寻找自身健康坐标的……

据了解,麻栗镇健康自测点设备主要包括上臂式血压计、身高体重秤、膳食宝塔挂图等。自测点还设置了红绿蓝3个转盘,分别为生活方式患慢性病风险计算盘、体重指数大转盘、运动强度计算盘。通过对生活方式、身高体重比例、年龄与心率比例的检测,从患慢性病的风险、体重是否超标、运动强度是否适量等方面,检测个人身体健康状态。

“健康小屋的仪器设备操作简单,适宜自行检测,而且有自测指标参考表,有助于帮助自我了解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威胁健康的危险因素,让大家进行自我健康管理。”麻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自测点的设立,有利于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该健康自测点启用以来,已累计服务居民100余人次。(祝金鑫)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