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文山市完成城区180万吨建筑垃圾清运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9:03:10  来源: 云南网

  文山市自2015年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以来,共改造了水车寨、大法古、西山中寨、红石岩、建设街、东风路花园影城6个片区,棚改区域占地面积1920亩,经测算,房屋拆迁后共产生建筑垃圾约180万吨。

  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现裸露垃圾全消除,文山市从8月6日开始对全市建筑垃圾进行清运,但清运工作面临“体量大、分布广、项目散”的困难,工作进度缓慢滞后。文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将建筑垃圾清运作为一个突破点来抓,扎实开展“清垃圾”专项行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时限,由市爱卫专项办对主责单位派单,派出督查组进行督查,使其践行承诺,按期完成任务。进一步提升清运能力,在35辆(台)机械、车辆的基础上再增加40辆(台)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并增派人手,提高工作效率,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人歇车不歇。倒排工期,加大矛盾化解力度,切实解决历史纠纷,采取扩大作业面、多面推进等措施,切实加快清运工作进度。采取“三个一批”模式对建筑垃圾进行管理,即清运一批、现场回填一批、社会化处置一批,将“清、运、管、洁”工作一并推进。目前全部清除建筑垃圾180万吨,彻底解决建筑垃圾管理不规范,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的问题。

  “为了确保二次污染,除了美化围挡,有的片区还根据城区的需要,改造成临时停车场。下一步还将继续拆完一片清一片,不能产生建筑垃圾堆积的情况,也不能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给文山市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股股长周碧海说。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