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严把信访环节 富宁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121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28: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严把信访环节,富宁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121件

今年以来,富宁县严格贯彻落实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工作规程等4项工作制度,严把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初核、稳控等关键环节,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质量。

由信访室把好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来源的第一道关口,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做好台账登记,对业务范围以内的信访举报件一律录入信访管理系统,做到信息详实、内容清楚、去向明确。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按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转办,并答复上访人。

严格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工作要求,做到快查快结,及时查清,及时反馈。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认真研判梳理和交办督办,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要求,抓实初核工作,提高线索处置率和办结率。

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依托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及督办台账对转送件进行监督,实时掌握交办督办件运行轨迹,通过实行具体承办人全面负责制,真正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不断健全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工作常态化,通过对关键数据指标、突出问题动向及关联因素等方面的分析,揭示信访举报反映的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因案施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置意见,为推动正风反腐提供参考。截至目前,富宁县纪委监委共收到信访举报121件,处置各类问题线索59件,立案审查调查63件,结案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熊桂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