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美丽富宁!四把“创卫火”照靓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08:00  来源: 云南网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美化城市环境,打造宜居家园。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富宁县围绕城区普厅河采取河道清淤、路面改造、水面保洁、靓化景观等有力措施,让普厅河焕发青春光彩,散发迷人气息,成为县城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线。

  一是进行河道清淤。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对城区范围内的普厅河及其支流洪门河、挡阿河、各甫河、力们河和莫勺河等河段进行清淤。共清理河道4.3公里,清除淤泥10余万立方,有效提升了河道行洪排涝能力,保障县城区防洪安全的同时,也让河道岸线变得流畅美观。

  二是开展水面保洁。利用河道设置的三道橡胶坝进行蓄水,进一步开展入河污水直排整治,并聘请6名河道水面保洁员,对城区河道水面开展日常清理,保证河道水面清洁,努力打造山水城市景观。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在沿河设置宣传告示牌,禁止在河里洗菜、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等水污染行为,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相互监督,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到保护水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创卫热潮之中。

  三是打造健康步道。充分依托普厅河沿岸的景观优势,投入资金对普厅河两岸文化桥至彩虹桥路段进行改造,打造健康步道,增加停车泊位、安装康体设施和健康步道标识标牌等,为市民提供了健身平台,引领健康生活。改造项目的主材料全部选用彩色透水混凝土,让沿河两岸路面显得格外鲜活靓丽。

  四是实施靓化工程。通过对沿河岸坡杂草清理、两岸树体修剪、沿河楼宇亮化、彩虹桥体装修等措施,美化沿河风景,努力打造以景衬水、水中有景、水景辉映的壮美景观,让人如身在画中,心醉神迷,流连忘返。(县水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