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旧莫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0:00: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广南客户端

原标题:旧莫乡“靶向用力”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村“两委”换届选举是我乡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为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旧莫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锣密鼓推进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基础。

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为切实做好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乡党委班子与11个村党委(总支)书记开展谈心谈话1次,各挂村领导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1次,乡党委书记与11个村两委班子开展集体谈话1次,充分掌握村组干部的思想动态,摸清各村后备干部队伍现状,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切实为全乡换届选举工作打牢了基础。及时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培训会议,从上而下强化换届选举程序步骤、法律政策的学习研究,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全面部署、深入动员,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换届浓厚氛围。突出换届选举宣传重点,围绕全面推行旧莫乡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严守换届纪律要求,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多样化开展前期宣传工作,通过座谈走访、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选举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对此次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激发广大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群众将那些敢抓敢管、公道正派、工作负责、能热心为群众办事且办成事的人选出来,为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依法办事,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指导工作。全面准确地把握村“两委”换届的政策法规及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政策,规范换届选举程序,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认真把握细节、把握政策,做到环环相扣,稳步推进,做到各个环节无一遗漏,各项政策无一差错,各项工作无一闪失。(黄美仙)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