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学会这招,在文山检车不用再排队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19: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交警

原标题:学会这招,在文山检车不用再排队啦

去交警队处理违法记录人多

一等就是老半天

现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不用再到现场苦苦等待啦!

文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结合文山州实际情况

在“文山交警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推出违法处理预约功能

不用等待、不用排队

通过网上预约

就能直接到违法办处理违法记录

具体该怎样操作进行预约呢?

打开手机微信→搜索“文山交警微服务”微信公号→进入公众号→微服务→主页→预约办业务,点进后选择自己需要预约办理的具体业务。

“文山交警微服务”的预约办理包含9项功能,拓展了交警的网上服务项目。

这9项预约服务是:驾驶证补换证、机动车变更联系方式、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机动车年检,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补换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行驶证、非现场(电子监控)和一般程序(强制措施)违法处理。

近年来为巩固和深化检验机构改革成果,在落实异地检验、六年内免检等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积极推行更多的便利便民的政策。文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不仅在“文山交警微服务”推出了检车预约,还实行临近检车日期短信提醒,检车时间地点提前预约,并根据车主的时间来合理安排具体的检车预约时间,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预约服务还延伸到各个汽车检验机构推行的“交钥匙”工程↓↓

只要在“文山交警微服务”上预约检车后,在预约的时间内把车开到检测站,然后在由引导员指引车主将车辆驶入相应车道,外检员和车主办完交车手续接过钥匙,无论环保检测还是安全技术检测,所有环节全部在内部流转,车主只需要到大厅休息区等候,待所有检验、制证流程走完,工作人员将钥匙和手续交还车主。从交钥匙到接钥匙,检车业务全部办完,实现了“排一次队、提交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收费、一个窗口出件”。

注:进行网上预约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明天需要检车或者办理违法处理等业务,今天在网上就要预约明天的时间,而且只能在预约好的那天的那个时间段进行检车或办理业务,逾期过后要重新在网上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