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民革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文山州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0:44: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民革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我州 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12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民革云南省委调研组,深入我州马关县马白镇西布甸村、南山幸福社区、七彩村、马洒村,以及马关县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第一初级中学、普职融合教学点等地,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州委书记童志云陪同调研。

在西布甸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蔬菜基地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马关蜀丰中天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杨保建要求,要继续发挥当地的种植养殖优势,抓好蔬菜基地产业扶贫工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组察看了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情况,并分别深入到马关雅登博服饰有限公司、鑫浩粮贸有限公司等的扶贫车间,了解公司(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当地群众生活条件、稳岗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详细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杨保建强调,群众就业是大事,南山幸福社区易地搬迁人口数量较多,要做好搬迁群众后续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利用好扶贫车间建设项目,让他们就近有活干、有收入。

在七彩村和马洒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新农村建设和旅游乡村项目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两村通过突出特色文化、打造美丽乡村、开发旅游产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杨保建说,两村建设各有特色,民族文化浓厚,乡村旅游的开发能够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利用好现有基础和优势条件,进一步挖掘特色民族文化,巩固扩大乡村旅游发展成果。

在马关县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第一初级中学、普职融合教学点,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各校的办学条件、设施设备、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了解各学校办学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保建强调,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陶开晖、李献文等陪同调研。(唐雪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