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麻栗坡:精心谋好篇 努力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1:37: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精心谋好篇 努力开好局——麻栗坡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1月16日下午,参加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麻栗坡代表团代表齐聚一堂,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张杰等代表参与审议。

代表们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语言精练、任务明确,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统揽全局、求真务实的报告,必将成为指导全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开好“十四五”工作之局,再创辉煌成绩。

刘扬代表说,在下步工作中,麻栗坡县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迅速将会议精神和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传达到位、落实到位。重点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抓实爱卫创卫工作等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刘扬建议,从州级层面向上级协调争取将文天铁路、老山机场纳入国家和省级项目规划盘子,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构建麻栗坡与外界互联互通的立体大通道。同时,加快推进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升格为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申报工作。

王树忠代表建议,深入推进全州红色旅游业发展,加大对红色旅游业的支持力度,将红色旅游作为全州旅游产业的重点进行开发,精心谋划贯通多个县(市)的旅游精品路线。在做强做大做活边贸经济方面,建议州政府把天保口岸建设作为重点,纳入全州“十四五”规划,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天保口岸建设的专项政策,加大对天保口岸在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升格、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山天保片区申报、金融综合改革和通关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并加快建立州级联席会议制度。与此同时,加大对边境地区转移支付支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社会治理、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的资金和项目,重点向边境地区倾斜。(张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