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开化街道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51:14  来源: 云南网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坚持重在形势研判、注意思想引导、严格换届程序、精准把握细节、注重选优配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11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和2个新成立的社区党组织选举工作。

  坚持宣传先导,扩大选举影响。开化街道坚持“春风化雨”,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做好换届动员,及早启动换届选举工作,召开社区“两委”工作动员会和培训会,对社区“两委”换届的程序、要求、职数配备、依法实行“一肩挑”等政策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宣传,悬挂宣传标语65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横幅标语、电子屏幕、活动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社区“两委”换届宣传,使换届选举人人知晓。营造选举工作氛围,重点加强对社区“两委”班子、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强化学习教育,明确指出选举期间不能越的红线、不能做的底线,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正、风清气正。

  针对开化街道是州府所地,城市社区党员多、情况复杂等特点,街道班子成员以集体研判、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摸清社区“两委”现状、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换届易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等,做到“一社区一策”,班子成员带着换届选举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联系点现场帮助协调解决。2020年5月对11个社区“两委”班子运行和77名社区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提前谋划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5名。集中排查整顿,对实现“一肩挑”有困难的重点难点社区,采取“一社区一方案”进行整顿,提前跨社区调整书记2名,为社区“两委”换届打牢基础。坚持严密组织,打好选举“组合拳”。制定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方案,成立街道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材料组、维稳组、疫情防控组等。在市委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的指导下,选派13个工作指导组,全程监督指导把控13个社区“两委”换届每一个环节、节点和流程,确保换届程序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街道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强化业务知识,主动监督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对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详细安排指导,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步骤不减少、程序不错漏,确保整个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云南网通讯员 李光员 游晓晶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