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发放高龄津贴4832万元惠及5.8万余名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1:19: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发放高龄津贴4832万元惠及5.8万余名老年人

2020年以来,我州共争取高龄津贴省级补助资金499万元,落实州级配套补助资金420万元,全州八县(市)配套3959.19万元,为全州8县(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共4832.89万元,惠及全州58587名老年人。

2020年以来,我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认真贯彻落实老年人社会福利制度,积极推行老年人服务“同城同待遇”、“城乡同待遇”,推动老年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认真贯彻落实全州老龄事业发展实施意见,本着“保障对象属地管理、保障经费分级负担”的原则,完善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凡具有文山州户口、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标准为10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90至99周岁高龄老人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80至89周岁高龄老人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在高龄津贴发放过程中,全州各级民政系统始终做到“三个规范”,确保资金规范运行。对高龄老人相关信息进行建档,实行动态管理。对80周岁以上老人信息全部纳入高龄津贴发放信息管理系统,到龄即登记,死亡即核销,严防漏登误统导致的错发、多发、漏发,做到规范运行、社会化发放。

高龄津贴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补助资金下拨到享受对象个人账户中,确保津贴资金发放及时、全额、准确;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级民政部门定期、不定期对资金发放及受益人信息反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问题,确保发放渠道畅通的同时,进一步保障高龄老人的合法权益。

高龄津贴的及时定额发放,使我州广大高龄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断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陈达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