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麻栗坡以转移稳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2:57: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麻栗坡以转移稳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截至3月3日,今年麻栗坡县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达9.21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11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增收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要途径。

“在县人社部门的帮助下,我去年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到广东省东莞精诚电子厂务工,用人单位管吃管住,待遇也很好,全年给家里寄回来5万元。”今年45岁的铁厂乡脱贫劳动力王某高兴地说。今年春节后,他又搭乘人社部门对接的返岗复工专车前往东莞精诚电子厂务工,预计今年的务工收入能达到7万元左右。

去年以来,麻栗坡县强化就业形势研判,优化就业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全力抓好稳岗稳就业服务工作。在全县95个行政村(社区)全部设立了农村“劳务合作服务站”,实现农村公共就业服务全覆盖,更好地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利用乡镇街天、集市等巡回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信息,帮助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补助、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落实,促进群众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务工。引导就业困难劳动力到就业扶贫车间、农业合作社等就近就业,让脱贫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沈启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