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疫苗接种 麻栗坡在行动——麻栗坡县有序推进全民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21:29  来源: 相约老山

  原标题:疫苗接种 麻栗坡在行动——麻栗坡县有序推进全民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自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麻栗坡县科学制定方案,分批次科学有序安排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全民接种,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麻栗坡县边境线全长277公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严峻,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接种得越快,就越早形成免疫屏障,接种的人越多,建立的免疫屏障就越牢固。

  随着接种疫苗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每天都有很多群众前来免费接种疫苗。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等待接种的人群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在现场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着疫苗接种前的各项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接种现场设置了候诊、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指示牌标识明确,并有专人引导。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核对身份、询问既往病史以及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向接种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

  医生VS市民:今天的打针时间是九点过十三分,但是你要等到半个小时以后才能离开,然后在期间那点不舒服的话来跟医生说,二十八天以后带着这张来打第二针。

  家住天保镇城子上村委会的李先生,早早的就来到接种点排队,他深刻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家人和朋友的负责。

  麻栗坡县天保镇城子上村委会猴猪洞村小组 村民 李小祥: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国家免费提供这些新冠疫苗,希望大家来积极参与,也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还有为社会负责。

  前来接种的市民在完成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后等待接种。接种完成后需要观察半小时方可离开,接种工作有序高效。

  麻栗坡县麻栗镇牛滚塘村委会磨山大寨村小组  村民 陆栩:政府为我们免费接种疫苗,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安心,我们也会增强防护意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县科学统筹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断完善接种点设置规范,提前对接种人员进行严格规范的培训,在县城区设有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2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在全县12个基层卫生院设置有疫苗接种点,84个接种台,日最大饱和接种量15120剂。

  麻栗坡县卫生和健康局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发建:自开展疫苗接种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全民接种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当日清零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分批次开展接种工作。目前,全县共设有14个接种点,84个接种台,并按每台一名医生两名护士配齐了工作人员,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且合格后到岗工作。在疫苗运输方面,全县有三辆冷链疫苗运送车,确保了疫苗及时送达,有效保障了当日清零任务。截至目前,全县共接收疫苗11批,接种了37706人,今日(4月5日)正在有序组织第12批10800剂的接种工作。

  接种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对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经济社会的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县将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监督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进行,逐步在各类人群中构建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居民也要科学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积极主动做好接种。(记者 胡燕 王正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