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广南: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7:36:00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广南县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问题整改

  广南县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天之广·云之南—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为发展定位,严格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

县委书记芶开波现场调查核实

  2021年4月10日,我县收到省环保督察办转交群众信访举报问题1件,反映位于珠街镇里吉村委会菜籽地村的广南县莲峰矿业有限公司两个分选厂非法占用土地、水污染严重等问题。接到信访件后,州级主管部门指导组立即赶赴现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组织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并带队靠前指挥,督促指导信访反映问题调查处理工作。4月11日至12日,先后到广南县莲峰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已关停的七水硫酸锌和硫化金浮选生产线现场查看,实地检查公司污染治理、植被恢复和停产设施等情况,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荣聪现场调查核实

  州县领导明确要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和制度安排,无条件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把督察整改作为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的难得机遇,认真分析易发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问题背后关于产业结构、项目布局、风险防控等深层次原因,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县委书记芶开波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党中央和上级部署的必须全部落实。要与中央、省、州各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坚决贯彻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担当作为、善于作为、创新作为,推动中央与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县委安排的必须马上就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问题整改要做到立行立改,这是践行“真拼实干、马上就办”广南作风的基本要求,更是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部署、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的重要体现,要将实干精神落实到问题整改中,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三是群众反映的必须认真对待。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生态环境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生态环境违法违纪问题,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发展成果必须对历史负责。群众信访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是中央环保督察的主要内容,要统筹力量,深入调查,据实取证,依法办理,措施到位,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信访投诉举报问题,确保办理结果权威准确,对事实负责、对历史负责。

州级指导组现场指导
   截至目前,督察组转办广南第一批信访案件投诉问题已全面核实清楚,并完成办理进度材料报送,转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