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健康砚山】这场体检让他们心里暖暖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54:00  来源: 云南网-砚山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健康砚山】这场体检让他们心里暖暖的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为保障砚山县全县

  广大基层医生的身心健康

  达到早诊断 早预防 早治疗的

  防病治病目的

  连日来

  砚山县人民医院举办

  全县基层医生免费体检活动

  4月12日至14日,砚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关爱乡村医生,提升健康水平”活动,针对此次体检活动,医院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活动期间县人民医院每天抽调相关科室人员到体检现场认真做好体检检查,保证体检场所清洁、规范、有序,并有专家现场为乡村医生一一解读体检报告。

  砚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纪贵:这次活动我院特邀了全县400余名乡医在我们的CT室做价值750元的健康体检,我们做的项目有胸部、腹部、盆腔及个人特殊部位的CT检查共有7个,费用全免。

  乡村医生身处农村医疗卫生的第一线、担负着农村防疫、医疗、保健、协助重大卫生公共事件处置等工作任务,工作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对守护基层群众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

  平远镇尧房卫生室 黄海荣:我们天天为病人服务,想不到来检查,我现在检查出来肺上有阴影,回去我就会注意。

  在砚山县人民医院体检现场,前来体检的乡村医生们纷纷表示心里暖暖的,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激励,更是新的起点,村医的健康得到了保障,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村民服务。

  江那镇子马卫生室 梁仕文:我们在基层的确很苦,事情又多,每个月只能休息一天左右,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地开展,给我们乡村医生得到实惠。

  据了解,县医院还为乡村医生们上了一堂业务知识培训课,讲解急症评估、体检的重要性、体检设备知识以及县医院目前的医疗水平。下一步,县医院将举行更多类似的培训课,带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砚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纪贵:我们当面解读体检报告的同时,传播医学知识。通过乡村医生的宣传,可以让我县县域内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的了解我院,避免求医无门的窘境,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胡国章)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