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 广南县这些活动很热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56: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开新局 这些活动很热血

  4月13日,广南县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第一轮主题采访暨“柯仲平民众宣讲团”走基层活动在坝美镇开展集中宣讲。采访团一行走进茶园、新农村,与村民一起感受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当天上午,采访团来到石山农场,进入场区,郁郁葱葱的茶树漫山遍野、层层叠叠。茶园里茶农正在采摘春茶,采访团成员走进茶园与茶农一起体验采访、话丰收。

  离开石山农场,采访团来到乡村示范村赛雅村,进入村口,映入眼帘的是敞亮的道路,房屋别致洋气,庭院美丽干净,美好气氛感染着到场的所有人。热情好客的壮家人在村口唱起山歌,优美的歌声在村庄回荡,迎宾酒飘香四溢,一份五彩鸡蛋,为采访团成员送上了最好的欢迎礼。

  据了解,近年来,塞雅村为了把村里产业做强做大,村民们抱团发展、团结一致、连片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做到了“树一起栽、凉一起乘,井一起挖、水一起喝,活一起干、福一起享”,目前全村有茶叶610亩,柑橘450亩,杉树820亩、稻谷180亩,全村经济收入可观,农民生活富裕。现如今,全村54户278人,2019年时人均收入已经上万元,是坝美镇没有一户建档立卡户的村寨之一。

  随后,采访团还来到坝美镇的同应村者连小组,参加了“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聆听退伍老兵陆树清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倾听小学生热情洋溢的演讲。品尝着香甜的花糯饭,热情壮家儿女与采访团一行过了一个热闹的“三月三”。

  采访团最后来到美丽乡村洛里村那力小组一起感受易地搬迁群众的新生活,整齐宽敞的房屋,完备的配套设施,全面的产业发展扶持,让群众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恩、对生活充满的希望。

  晚上,在坝美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大家一起观看党史教育片《初心之柯仲平》、《初心之黄文祥》、《初心之韦国侣》,从柯仲平、黄文祥、韦国侣的革命故事讲述了中国解放战争、革命斗争、抗美援朝战役、土地革命,以及广南的革命斗争史,通过学习先进革命人物故事,让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经典,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广南县通过组织“柯仲平平众宣讲团”进基层宣讲,开展全媒体采访报道,全面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采取多种形式多样多维视角的宣传模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入挖掘广南红色故事、“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故事、党史小故事、政法系统英模、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等与党共命运的生动故事,切实增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能力,唱响广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振兴革命老区,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提振全县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接力奋斗的精神气质,焕发全县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郑琼 周来 卢吉艳)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