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砚山县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退休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砚山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砚山县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退休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砚山县委离退休支部老干部20余人前往砚山县委党校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退休不褪色”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县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原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李金寿同志组织。

  在砚山县委党校院内的党史、新中国史文化墙前,老党员们不时驻足在一面面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的浮雕和中国共产党大事记等红色故事文化长廊,重温革命前辈“为人民大众谋幸福”的坚定信仰和初心使命,大家一边看一直频频点头,“今天的好日子的确是来之不易,都是老一辈的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啊!”“虽然我们出生的年代生活条件也艰苦,但革命先辈反抗压迫浴血奋战舍身为民的不屈精神更让我们敬仰!”大家不时地讨论着。

  在县委党校党员活动室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党史室参观,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农云琳同志现场讲解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救民救国的光辉革命历程和革命烈士王有德同志为革命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一生。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面前,被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坚定的政治信仰、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为烈士王有德“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坚如磐石的初心与信仰所感动。

  同志们再次接受党史教育,深深感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改革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纷纷表示如今虽已离退休,不能再为党和国家做多大贡献,但一定会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
  最后,在县委党校的一间教室里,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彭显波同志为老干部们作了题为《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的党课。首先组织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在充满时代感的旋律中,让老干部们感受到经历了百年磨难,取得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正是风华正茂,正如一名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少年。

  为期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县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总结时,要求老同志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思想。(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