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广南开展案例巡回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09:00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案例巡回警示教育 广南用好“活教材”

  4月16日,全州“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案例巡回警示教育在广南县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芶开波县委书记芶开波指出,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案例巡回警示教育,就是针对全县政治生态建设的突出问题、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是非判断之乱”“纪律之乱”“作风之乱”和不良“政治亚文化”,以案中人、案中事、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使党员干部把这些腐败分子中途陨落、锒铛入狱的人生轨迹作为“反光镜”,从案件警示中主动植入“疫苗”,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抗体”,真正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希望大家自觉摒弃“看客”心态、猎奇心态,不能只看热闹、满足好奇心、看了就过了,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把典型案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不断受教育、受警醒、受触动,把别人“血与泪”的教训当作活教材,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初心、永葆本色;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铁军。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以案为鉴、筑牢防线”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本次巡回警示教育展出的38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查摆,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增强警示震慑效果。要深入查摆是否站稳政治立场,以付加兴、吴少斌、李勇、涂金平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深入查摆是否坚守纪法底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通过警示教育补齐自身短板,筑牢防线。

  要深入查摆是否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时刻牢记政商交往必须有道,人情之中坚持原则,把好分寸,守住底线,做到既“亲”又“清”。要扛牢责任,切实增强“以案为鉴、筑牢防线”的行动自觉,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筑牢廉洁自律行为防线、筑牢从严治党政治防线,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践行新时代“真拼实干、马上就办”广南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作风建设的持续好转、政治生态的持续优化,推动广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随后到案例展区集中听取案例讲解;案例展区是州纪委州监委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我州38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这些案例中,有的利用职务便利,行贿受贿,提供帮助,谋取好处;有的利用执法权,接受利益关系人请托,知法、犯法……与会者边观看、边对照、边思考。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扣人心弦的忏悔,既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又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大家还书写了活动感言。(周来)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