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稼依:“小喇叭”奏响爱卫宣传“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29:00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大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在稼依镇的深入开展。近日,砚山县稼依镇针对全镇区域广、商户多、人流大、流动人口多等特点,活用起各村“小喇叭”,奏响了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的最强音。

  喇叭响起来。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稼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近期,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村(社区)活动室小喇叭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全镇现已更换损坏小喇叭17个,新增小喇叭23个,保证各村(居)民小组的喇叭都能响起来,严格规范所有小喇叭专人专管,明确播放频次、播放内容,形成进村有声、宣传有效的良好氛围。

  响出“全覆盖”。为更好的拉近与稼依镇人民群众的距离,让宣传知识不再那么晦涩难懂,除了普通话的版本外,稼依镇爱卫办广泛收集了壮族、苗族、彝族语言的宣传音频,录制更地道的“稼依话”宣传语音,以多类型语言为载体进行宣传音频的播放。目前,稼依镇9个村(社区)90个村(居)民小组共112个小喇叭,已经实现早晚全天候的播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疫情防控的宣传语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知悉爱国卫生运动的各项工作和行动意义,切实做到了小喇叭宣传的全覆盖、无死角。

  响出“新常态”。喇叭虽小,作用却很大,利用小喇叭声音大、受众广的特点,稼依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进行,全镇各村(社)定期每周开展的大扫除活动形成常态化,除了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外,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也积极投身于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严格执行门前“三包”、“五包”制度,不乱扔垃圾、不乱泼乱倒生活污水,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更加崇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民群众个人行为习惯的改变,极大地改善了稼依镇的镇容镇貌,从根本上推动了爱国卫生运动在稼依镇的深入开展。

  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