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麻栗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5:02: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文山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麻栗坡召开

近日,文山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麻栗坡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公安厅打跨督导组组长华明生一行到会指导。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知责于心,扛责于身,履责于行。务必坚持和完善党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不断提升安边稳边水平,体现文山公安安边稳边的使命担当。务必把守边、安边、稳边、固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保持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守好边境前沿防线、斩断跨境犯罪通道,筑牢文山边境安全屏障。务必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作为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成果向工作成果转换重要举措,以最高站位组织推动,最强措施推进落实,最硬举措严防严控,最大决心以打开路,推进公安机关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务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在全省乃至全国工作大局中重新审视和认识文山公安工作,在打击跨境犯罪的实战中锤炼队伍、磨砺作风、提升能力,推动文山公安工作的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要正确面对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面临短板不足,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取得成效。清醒认识敌对势力颠覆渗透、疫情势严峻复杂带来风险剧增、犯罪相互交织、网上网下互溶交叉,打击整治形势日益严峻等问题,克服解决思想认识不足、情报研判不足、打击能力不足、治理能力不足、动力干劲不足等困难,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拿出措施办法,逐项研究解决,切实扭转工作被动局面,确保打击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存在问题要以“事不过夜”的决心尽快研究策划部署,尽快拿出措施办法,尽快逐项有效解决。要抓好统筹协调。克服当前困难,不能顾此失彼。在方法上、工作上、力量上,科学统筹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统筹好任务艰巨与警力不足的关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建强基础工作。加大边防巡逻密度、拦截劝返力度,管好口岸通道,堵住非法便道,提升管控水平,把基础工作做牢做实做到位。要建设智慧边境。麻栗坡、马关、富宁边境三县公安局要创新发展思维理念,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效率,向科技要战果。要保持严打高压。教育引导边境群众强化边民守边固边义务,坚持以案释法形成强大法律震慑,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要盯紧跟踪问效。在落实上,警力下沉,扛起责任,与基层同呼吸,共命运,本着对文山公安事业负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党中央负责的态度,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华明生强调,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文山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加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把警力、物力、精力集中到管边、控边、固边、强边的主要责任上,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导和督促,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建设指挥边境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出文山公安贡献。

会上,麻栗坡、马关、富宁边境三县公安局,州公安局打跨办、打赌办、打私办、边管支队依次汇报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麻栗坡、马关、富宁边境三县公安局局长,天保、马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负责人以及州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文山警方)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