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拟新增3个国家 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4:10: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拟新增3个国家 4A级旅游景区

4月26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包括文山州广南世外桃源坝美景区、英雄老山圣地景区、西畴国家石漠公园景区在内的10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广南世外桃源坝美景区位于广南县坝美镇,历经两年的封闭升级改造后,2021年2月10日正式对外营业,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及旅游产品业态有了质的提升。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严格以《桃花源记》为线索,基于景区原貌,在保留壮乡元素基础上,将整个景区按照动态游线分为古洞探源、阡陌纵横、屋舍俨然、桃源秘境等14个组图,完全契合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意境。

英雄老山圣地景区位于麻栗坡县南部,由老山神炮军事主题公园、天保国家级口岸和老山主峰三大片区组成,总面积30平方公里,是集军事体验、民俗风情、峡谷风光、溶洞探险、休息娱乐、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精品线路。

西畴国家石漠公园(三光)景区位于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昔日“树林被砍光、水土流失光、姑娘全跑光”的“三光村”,如今已是四野青山、花果满园的西畴三光国家石漠公园。园区以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国家级石漠化治理示范点为核心,弘扬“西畴精神”为主题,展示了自然风光美、村貌新光靓、农户荣光现的新“三光”蝶变。西畴石漠化展览馆集中展示了西畴县石漠化综合治理的历程及在脱贫攻坚中探索出的模式,图片里的今昔对比,让人感佩西畴人翻天覆地的能力和决心。(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