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文山: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 坚决为国守好门把好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17:31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研究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及边境管控工作强调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 坚决为国守好门把好关

  5月12日晚,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中五起失职失责典型问题,对全州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李先祥、李永忠、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反思马关县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失职失责问题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为国守门、为国把关,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的底线。要持续加强对出入境人员和货物的管控、检测等工作,强化疫情排查,确保潜在风险第一时间排查、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做到应接尽接。要强化应急准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令、快速响应、各就其位、迅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立足文山物产多样的优势,高度关注部分农产品季节性滞销的问题,进一步创新商贸活动,精准对接消费群体,尤其要把文山散、小、特的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要突出抓好麻栗坡(天保)边合区优化升级,用好边民政策,大力培育发展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积极推动对外贸易、边境贸易和跨境金融、旅游、务工等全面发展,确保进出口业务量和贸易量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转化、创新发展工作,着力以文化人、推动成风化俗,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培育时代精神、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颜宏幸 李霄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