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麻栗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14:26  来源: 云南网-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麻栗坡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前阶段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1号,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属党(工)委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刘扬作讲话,县委副书记陈伟主持会议。

刘扬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深入宣传宣讲、突出为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人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总体上看,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顺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但对标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对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定位要求,还存在责任落实有差距。亮点经验总结不够、宣传氛围不浓厚、与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就抓好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扬强调六个方面的意见:第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能等同于一般性工作。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县上下营造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主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第二、在创新学习方式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分层分类,联系实际抓好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既增长知识、了解史实,又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教育、受到洗礼。要突出重点,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作为麻栗坡的党员干部,我们还要学好《中国共产党麻栗坡县历史(第一卷)》,这也是必学教材。

第三、在营造舆论氛围上持续发力。要把准方向、把好基调,突出效果导向,努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以“四史”宣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加强学习教育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跟进报道全县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第四、在抓好统筹协调上持续发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职责,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部署推动、全程指导、督促落实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第五、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发力。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化”推进为民办事工作落实,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

第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奋力开创麻栗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红梅传达了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会人员讨论通过相关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