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陈明在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陈明在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5月31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在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有关文件,听取了2020年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完成情况汇报。

  陈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文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陈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第一议题”“第一专题”“第一主题”“第一课题”制度和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基层党建发展规划,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的落实,不断推进“智慧党建”建设,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工程、少数民族干部工程、专业干部工程,盘活文山人才“这盘棋”,坚持“双顶格”管理,真正把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履职尽责的干部识别出来、选用起来。要保持铁腕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全面推行对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每月“零提示”制度,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坚决查处腐败问题。要认真细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前谋划好表彰大会和座谈会,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李永忠、蒋俊等出席会议。(记者 李霄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