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丘北:浓情端午粽香飘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03:23  来源: 云南网-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丘北:浓情端午粽香飘 志愿服务暖人心

  “五月莺歌燕舞时,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9日,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丘北县组织部分文明单位志愿者到戈寒中心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共建过端午”活动,师生们包粽子、听故事,感受传统文化的绚烂和厚重;志愿者们做公益、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大手牵小手,一起包粽子。端午节包粽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这一习俗,感受传统文化,志愿者们齐上阵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活动现场,看到一条条的粽叶经过志愿者的手一折、一捏、一绑就成了粽子,小朋友们感到非常神奇。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也有模有样地包起了粽子。志愿者借此机会把端午节纪念屈原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传承下去。

  听红色故事,浓情过端午。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绵绵的细雨,未能阻断红色精神的传递,志愿宣讲员将老鸦屯革命历史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讲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同学们静静的聆听着老鸦屯革命先烈光辉故事,铭记着革命先烈的历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感恩当下,砥砺奋进。

  上堂安全课,安心过端午。6月,安全生产月邂逅端午,丘北以此为契机,将安全搬进校园,来自消防大队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向师生讲授相关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怎样使用灭火器,宣传教育学校师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带动教师、学生做到“消防安全知识在我心”,为社会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赠爱心图书,粽情牵童心。粽香四溢、爱心满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传递知识与爱心,来自新华书店的志愿者为戈寒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赠送21810元的爱心图书和文化用品,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此次端午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志愿者走进校园的平台,号召同学们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传统文化,同时也展现了丘北志愿者诚挚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