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一场竞赛 掀起党史知识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21:45:47  来源: 云南网-今日广南

  原标题:庆祝建党100周年:一场竞赛 掀起党史知识学习热潮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广南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担使命的奋斗激情,6月10日,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开赛。

  6月10日上午,党史知识竞赛在广南县西点中学开赛,首先有8支参赛队上场,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都能稳定发挥,到了抢答题这个比手速和知识储备能力的环节,各支队伍的比分便逐渐拉开了距离,特别是在抢答过程中抢答违规的参赛队要被扣分的规定,更是使得比赛跌宕起伏,赛场上选手认真答题,赛场下的观众们也默默看题思考,尤其是风险题答题环节,有的参赛队选择A类20分值的题目作答,求个“稳扎稳打”,有的参赛队则大胆的选择C类40分值的题目作答,答对了加分,答错了减分,在你追我赶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知识的氛围。

  参赛队员们表示,在比赛前,大家都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各类党史知识,为比赛做足了准备,比赛时,则要认真答题思考,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党史知识便潜移默化的入心入脑,对自身信念的提升、能力的提高有着很大的帮助。

  广南县莲城镇民族小学教师农馥菱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只有学习了解历史,才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我会做到爱岗敬业,做好教书育人使命。”

  当然,比赛中还有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虽然有的知识点对于小观众们来说比较陌生,但通过竞赛,也学到了很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也扎根孩子们心中。

  广南县西点中学学生王嘉豪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不少的党史知识,这些知识也和我的历史、政治(科目)的学习息息相关,我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全县法人公办学校(园)55支参赛队参赛,通过初赛选出1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并根据得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为了提升活动质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效果,广南县教体系统以“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师生书画展、开展一次表彰会、开展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一次红歌比赛、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广南县委教育工委专职书记朱伟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教育工委举办七个‘一’的系列庆祝活动。今天我们举办的是第一个‘一’,就是党史知识竞赛,我们以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目的是在全县教体系统内部,让师生更加懂得党的历史,增强对党的认识,提升广大教师干事创业、提升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热爱党热爱国家的能力,更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来建设我们的国家,来建设我们的家乡。”(饶泉梅)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