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打好“组合拳”为文山州引进“高精尖缺”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23: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打好“组合拳” 为我州引进“高精尖缺”人才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与前些年依靠优惠政策、扶持资金吸引人才相比,现在要想引进‘高精尖缺’的领军型人才不仅要拼政策、拼条件,更要拼环境、拼服务。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落实。”6月18日,在文山州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晓介绍了我州在下步工作中将如何更好地发挥“招才引智”的作用。

一是厘清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职责,主动谋划、加强研究,坚持牵头不包办、抓总不包揽、统筹不代替,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和自主性,督促推动相关部门逐一细化人才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时间进度,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今年重点围绕《文山州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单位和企业主体责任,支持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创新育才。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主动加强与各县(市)、各部门的对接联系和督促指导,适时召集成员单位共同研究人才工作进展情况,探索建立完善人才政策措施办法,疏通人才政策在执行落实过程中的“中梗阻”。同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人才办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和强大合力。

三是聚焦重点难点,攻克短板弱项。研究制定《文山州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制度(试行)》及州委党管人才责任清单,全面推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目标责任制考评,不断完善“以述职促落实,以落实促提升”工作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抓人才工作示范工程,多渠道创新党管人才举措,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营造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管人才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搭建平台载体,抓实特色亮点。紧扣全州“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人才项目派单等方式,按照“一县一品”“一部门一特色”的人才工作思路,打造一批特色人才项目。深入实施“才聚文山”高校引才和“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汇聚各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定期或不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论坛、项目推荐洽谈等活动,探索建设一批“招才引智工作站”,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并轨开展。

五是转变工作思路,注重人才服务。积极选派一批人才工作者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培训、交流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关心人才的学习与生活,及时协调解决各类人才在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落实好高层次人才礼遇。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好为期1个月的“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好扶持政策、激励措施,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兴引才育才用才敬才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沅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