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麻栗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21:03: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八布边境派出所联合驻地边防解放军开展“观事迹、走边关、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观事迹 学英模 忆警心

  麻栗坡八布边境派出所八布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了电影《今天我休息》,电影讲述人民警察杰出代表马天民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不惜牺牲自己一切的故事,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马天明精神”,鼓舞着每一位人民警察。观影结束后,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的“马天民”,时刻铭记当前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服务在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以更高的要求、更贴心的服务态度,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地方经济建设平稳发展和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边关 担使命 筑警魂

  由八布边境派出所、解放军边防部队、护边员组成的巡逻队一行20余人从八布村委会出发,沿着320至338界碑边境公路线一路向西开展巡逻踏查。期间,巡逻人员对公路沿线的遗弃垃圾、违建广告、标识牌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沿线各疫情防控卡点进行了重新规范,认真查看了边境沿线界桩和物理封堵设施的维护情况,并修补破损铁丝网、清除界碑周边杂草、重新描红界碑文字等,向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宣传边境相关政策法规。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我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界碑和国界线,对国家、领土和主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得懂得移民管理警察的含义,更加懂得了坚守边疆的意义”,刚刚踏入警营的民警小姚激动地说。

  唱红歌 宣誓词 跟党走

  在云南边境某戍边卫国英雄连队红色教育基地,八布所全体民辅警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移民管理队伍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和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展示了移民管理警察报效祖国和甘洒热血的一片赤诚。随后,全体巡逻队人员面向地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云南网通讯员 王云 廖武全 黄国茂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